我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专题工作,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掌握复试、调剂流程和方法,提升2024届考研成功率,3月7日下午,我院在5C302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我院院长孙群和2024届考研上线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孙群首先对坚持考研的同学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强调了认真准备考研复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其次,他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调剂)的流程及应试方法,提醒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梳理、复习和巩固专业核心知识点。同时也要了解相关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展现自己的学术深度和广度。在复试中遇到任何问题都需要沉着冷静,灵活处理。 此外,孙院长建议考生在复试过程中要注重思维方式的清晰度,能够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展现出自己的逻辑性和思辨能力。最后,他鼓励考生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在复试过程中勇敢展现自己的优势,不要被紧张和压力所困扰,顺利通过复试。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有利于帮助我院学子认清考研形势,调整备考心态,明确目标方向,掌握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流程。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考研复试调剂服务工作,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逐梦启航。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