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璀璨雷锋之光,鸿儒青春之力”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晚,我院于5#c302举办“璀璨雷锋之光,鸿儒青春之力”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学院团委助理陶亚乾担任主讲。

首先,陶亚乾从家庭背景、工作经历、参军表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和人生轨迹。随后,他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它涵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无私奉献等多种优秀品质,激励了无数青年投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接着,陶亚乾重点讲述了雷锋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的感人故事。他讲到,我们要学习雷锋在读书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良好的道德操守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最后,陶亚乾阐述了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倡导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关心他人、乐于助人、参加志愿服务,在实际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立志做一个有道德、讲奉献的人,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此次宣讲活动宣传了雷锋精神和事迹,使学院青年对雷锋以及雷锋精神在认知上得到升华,有助于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长期保持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将个体选择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在建功立业中书写青春华章!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