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三维建模第二次选拔赛暨高教杯成图预选赛

为努力培养优秀的创新型人才,积极配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建模能力,弘扬创新创业比赛精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3月9日晚,我院于5#c302举办聊城大学三维设计协会2024三维建模第二次选拔赛暨高教杯成图预选赛,此次比赛将面向全校学生。

在预选赛开始之前,同学们都提前来到考场,熟悉考场环境,调试考试所需的设备,并调整好精神状态。这次考试的试题一共有16道题,主要考察机械零件的绘制及装配。前15道题是根据二维图纸来绘制三维模型,而最后一道则是根据装配图片来完成零件的装配。19时,监考老师宣读考试纪律并发放试题及考试说明。随后,每位同学立刻全神贯注地进行作答。在仔细阅读题目要求并进行空间构思之后,他们开始熟练的操作,力争完整、精确地绘制每一个机械零件。赛后,老师将仔细阅卷对参赛作品进行排名,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选出25个同学参加后续培训。

本次三维设计协会选拔考试不仅大大提升了学生的三维软件应用能力,让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考试能力有所提高,还让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同时,这次考试也为学生们的职业发展指明方向,对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利于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在科创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