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保障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平稳开展,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们以崭新面貌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我院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议由各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全体返校学生参加。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学生特点,围绕学情分析、安全教育、卫生纪律、校规校纪、心理健康、生涯规划等几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图片及视频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做好规划,把握当下,着力提升,学有所成。

同时还要求同学们尽快“倒好时差”紧起来、“上紧发条”动起来,保持良好的学习与作息习惯,制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在提升专业能力素养的同时注重在生活中提升自身修养。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帮助大家带着明确的目标迈入新学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挑战,以实际行动彰显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