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3月8日晚,我院在辰晖楼三楼青年之家举办了“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星火影院观影活动。我院辅导员葛瑶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星火影院观看的影片是《决胜时刻》,以1949年为时代背景,生动描绘了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后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不仅展现了党中央在香山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瞬间,还细腻地呈现了党中央领导人及其身边警卫员、播音员、普通战士等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故事。

观影前,葛瑶从电影的时代背景和主要情节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影前解读,希望同学们牢记先辈们披荆斩棘的伟大事迹,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观影期间,现场气氛浓厚,同学们沉浸其中、全神贯注,影片中无数个鲜活的形象、壮烈的画面、感人的场景,让大家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泪流满面,时而骄傲无比,时而又义愤填膺。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本次星火影院有利于我院学子向革命先辈学习优秀品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敦促我院学子传承与发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投身祖国建设和发展的事业中。

(审核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