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机制2班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的精神,加强团员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1月6日上午,我院2022级机制2班团支部于三楼会议室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委书记张曙光出席,22级2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及2022级、2023级各班团支书参会。

首先,团支部书记张鑫磊报告团支部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等。他报告,团支部组织网络团课专题学习、开展“青年月谈”品牌活动、进行“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动员团员参与“青马工程”培训班等。与此同时,团支部及时进行问题总结、反思调整、集思广益、严格落实,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取得成绩。接着,团员分团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团员们准备充分,以真诚的态度、实事求是地肯定彼此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大家充分利用这次会议,相互鼓励、互相监督、明确方向、共同进步。随后,各团小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民主评议。最后,张曙光对本次会议点评,对其给予肯定,提出更高要求和期望。最后,在领誓人和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庄严的入团宣誓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团员之间相互交流提供平台,有利于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提升支部凝聚力、树立支部新目标,再次明确了共青团员的义务与使命,激励全体团员守初心、担使命,从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书写青春华章!

(审核 张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