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助力梦想,职等你来”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助力我院研究生明确职业定位,明晰就业形势,找准就业方向。5月28日,我院举办“助力梦想,职等你来”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特邀闫宁、赵峰睿、张坤和樊北京四位在就业方面表现突出的2022届硕士毕业生分享他们择业和就业的心得体会,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分享会涵盖企业就业、考公考编等多个方向,分享者分别从就业选择、信息获取、经验积累和个性化经历展开分享。

闫宁谈到了就业中常用的求职网站、招聘公众号等,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就业渠道。在简历的制作时,他建议要重点突出个人技能以及实践经历,针对不同企业,要有不同侧重,并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技术面试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赵峰睿就考取公务员和事业编制的就业途径展开分享,介绍了笔试和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不同面试模式进行了讲述,强调一定要把握应届生优势和学校平台,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报考信息,根据报考数据及时调整报考方向,切勿盲目报班。

张坤重点讲述了自己近一年来的求职考试经历,按照时间线指出了各个节点应做的事情,依据自身需求合理取舍,强调个人能力与工作性质的适配性,力争做到在工作中学有所成,学有所感,并分享了自身求职的经验和教训,告诫同学们要以此为戒,少走弯路。

樊北京就简历制作、找准定位、面试准备及签约注意等方面展开讲述,并提醒同学们一定不要放弃,勉励大家“能将你喜欢的东西留在身边就是你努力的意义”。日常学习积累注重全面性、系统性和应用性,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参会学生与四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内容丰富,颇具针对性,给低年级同学分享了宝贵经验,干货满满,并预祝四位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