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11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包春江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保、组织员杨孟奇列席旁听会议。

包春江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从其丰富内涵、刚性要求、时代特征进行了解读。副院长赵岭、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郭安福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包春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准则》,要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学思践悟,领会精神实质,熟记条文,自觉用《准则》规范言行、指导实践。同时,要求同志们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张金保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充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精心设计学习专题,认真组织开展,充分研讨交流,中心组学习内容实、规范严、效果好,做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和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提高学习实效。

中心组成员表示,通过学习,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警醒,要切实抓好《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守党纪国法,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树立学院和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

(审核 包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