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主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根据学校、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期,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支部,走进师生中间,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讲好专题党课,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党委书记包春江以《回顾党代会发展历程,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好党员》为主题展开讲解,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勉励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要不忘初心、对党忠心、出于公心、工作诚心,做新时代好青年好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群以《贯彻“五个坚持”,扎实推动调查研究工作》为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党课,鼓励全体教工在工作中树立调查研究意识,把工作“做好做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以《不忘誓言、永葆初心》为主题,对2023年上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用“初心”“责任”“使命”三个关键词提出了寄语和希望,鼓励各位预备党员同学要履行责任,勇于担当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身份更加出彩;党员要践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学院副院长郭宏亮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主题展开主题党课,强调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学院副院长赵岭以《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激励全院教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此外,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也分别结合本支部特点,认真备课、仔细琢磨,为本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通过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宣讲,激励全院师生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每名党员、干部本职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  包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