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11月10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包春江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包春江全文领学孙春兰副总理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院长赵岭结合自身工作从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包春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决定性地位和作用。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学院基本任务是人才培养,我们要聚焦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在于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即“四金一化”: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质量文化。今后学院在新基建方面要持续发力,让“学生忙起来了、教师严起来了、毕业难起来了、质量高起来了”成为努力的方向。

(审核 包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