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我院于10月20日在聊城大学东校区5#c302开展了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包春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昊主讲,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黄昊以《井冈山精神永存》为题,从井冈山精神的主要内涵及现实意义讲起,他讲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苦苦摸索。有人迷茫,有人动摇,有人逃离,甚至有人背叛,“红旗到底打得多久”的疑问萦绕在一些人心中。在这样的危机关头,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走上井冈山,开始了创建革命根据地、开展工农武装割据的斗争,逐步为中国革命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样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正确道路。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在新的征程上,把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好,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自己、激励自己,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包春江以《回顾党代会发展历程 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好党员》为题,从党史的时间脉络展开讲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时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他概述了四个历史时期历次党代会,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最后讲述悟思想,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通过毛泽东、习近平等历任领导人对青年的青春寄语,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做新时代好青年,并要求入党后,要坚守“五心”,即不忘初心、对党忠心、出于公心、工作诚心、律己清心,做新时代好党员。

本次党课培训,激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提高政治素养,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领悟革命精神与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审核  包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