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春江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能力和素质,4月24日,我院党委书记包春江于东校区5号教学楼C-303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包春江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党史的时间脉络展开讲解。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年大事”,即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随后,包春江概述了四个历史时期历次党代会及重大历史事件,并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感悟。最后,他强调了悟思想,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本次党课培训,激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提高政治素养,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领悟革命精神与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审核 包春江)